【新型肺炎】新增16案病例 確診警長情況轉危殆需插喉助呼吸

何婉霞(右)表示,確診的46歲警長需插喉協助呼吸。
何婉霞(右)表示,確診的46歲警長需插喉協助呼吸。
連續4天假期,不少市民結伴外出,市面人流增多。
連續4天假期,不少市民結伴外出,市面人流增多。
深水灣不少外籍人士聚會時,都沒有帶口罩。
深水灣不少外籍人士聚會時,都沒有帶口罩。

本港今日新增16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增至989宗,當中只有1宗屬本地感染,而早前確診的46歲警長,情況就轉為危殆,要轉入深切治療部及插喉幫助呼吸。衞生防護中心又提醒市民,不要在復活節假期鬆懈,否則有社區爆發的風險。

曾參與上月31日旺角警署附近,人群驅散行動的46歲警長,早前確診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周四晚多了氣促、含氧量下跌,情況轉為危殆,要入深切治療部。插喉用呼吸機協助呼吸。警方指該名警長維生指數正常,情況未如傳媒報道嚴重,警察福利主任與其家人保持聯繫,提供適切支援。

另外,一名75歲女患者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一段時間,病人原本使用呼吸機,但後來情況轉差,需要使用「人工肺」,是首位新型肺炎患者,要用到「人工肺」儀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醫管局有20多部人工肺,專家小組會按病人情況,提供適切支援。

至於今日新增的16宗確診個案,15宗有外遊紀錄,只有一宗屬本地感染。一名28歲男技工本身沒有太多高危因素,但他的女朋友在上月18及20日,去過牽涉酒吧群組的尖沙咀All Night Long。衞生防護中心懷疑,確診男子屬酒吧群組二代傳播,已安排其女朋友接受檢測。

本港近日確診數字有所回落,防護中心提醒市民不要鬆懈,擔心復活節假期人群聚集,增加社區爆發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