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新增2確診1初步陽性個案 的士司機發燒兩周最後暈倒

張竹君表示本港再多2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影片截圖)
張竹君表示本港再多2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影片截圖)
確診警員曾光顧油塘大本型「一粥麵」。
確診警員曾光顧油塘大本型「一粥麵」。

本港再多2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病例增至67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宗確診個案為一名75歲男子,是太古城個案確診患者的外父,雖然呼吸道樣本測試後陰性,但昨日胸腔電腦掃描顯示有毛玻璃情況,不能排除肺炎,加上有流行病學關連,當局會當作確診個案處理。

另一宗個案為一名38歲女子,她與丈夫及兒子居於秀茂坪曉暉閣曉麗苑,於油塘大本型「一粥麵」任職收銀員。她今個月10日發燒和咳,之後兩次求醫,昨日(19)入住聯合醫院,今日確診。她最後一日上班是210日,一直有戴口罩,防護中心正向食肆跟進其他員工情況。她無外遊,與其他確診個無關,列作本地病例。

而一名58歲男的士司機則屬初步陽性,他因為暈倒被送入院,已經發燒兩星期。防護中心呼籲的士司機,若果接載過出現呼吸道徵狀的人士去醫院,要提高警覺,注意保持手部清潔,如果不適要求醫。

另外,張竹君指接獲澳門通報,本港有兩名確診患者在25日從澳門返港時,曾經坐同一班101X號線澳門巴士,以及當日大約5時開出的金巴。因此不能夠排除是在車上互相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追蹤在金巴上的乘客,暫時未知在公共交通上受感染的風險有多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