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新增26宗確診 疫情仍未受控易反彈

本港今日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4宗屬本地病例,當中7宗未知源頭。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現時確診趨勢慢慢下降,每天仍有20多宗個案,及仍有約10宗源頭不明個案。她認為,現時疫情與第二波的頂峰差不多,並非完全受控,一旦放鬆社交限制措施,很容易反彈。

本港疫情並未受控,一旦放鬆社交限制措施,很容易反彈。
本港疫情並未受控,一旦放鬆社交限制措施,很容易反彈。
張竹君指出,全民檢測可幫助了解社區潛藏隱形傳播者情況。
張竹君指出,全民檢測可幫助了解社區潛藏隱形傳播者情況。

張竹君又指出,未知社區尚有多少隱形傳播者,認為全民檢測可能有幫助了解情況,而檢測對象是沒有病徵的市民,並非針對高危群組,指現時源頭不明的個案中很多並非高危群組,認為普通市民也應該接受測試。

新增個案之中,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2宗確診,包括一名船務文員及一名吊機控制員,分別任職兩間公司,與宏記港務公司無關。張竹君說,社區仍有傳播鏈,船務文員不一定在碼頭感染。葵涌貨櫃碼頭現時共有63名工作人員確診,當中44宗來自宏記港務公司。

另外,昨日初步確診的大角嘴喜悅護老之家一名院友,及土瓜灣簡志亮醫生,今天確診。亦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市區的士司機。而早前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羈留期間確診的泰籍人士已經出院,個案的調查亦有進展,當局指他曾經與另一名泰籍人士在元朗同住,並非早前所講的荃灣,但由於他不懂中文,未能明確講出地址。

另外,本港至今有76名確診者不治 死者是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的院友,本月11日發燒入院,之後病情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下午1時半左右離世。而過去一日再有75人出院,現時仍有556名確診病人在醫院或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29人危殆,37人嚴重,其餘490人情況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