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新增80宗個案 紅磡土瓜灣街市有多宗確診

張竹君(左)呼籲長者,盡量留在家,特別不要去街市。
張竹君(左)呼籲長者,盡量留在家,特別不要去街市。

本港新增8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75本地個案,其中32宗源頭不明,輸入個案則有5宗,另外有約50宗初步確診個案。紅磡及土瓜灣街市魚檔有多宗確診個案,紅磡街市有兩個魚檔各有1宗確診,目前紅磡街市的相關病例增至10宗,涉及4個魚檔;土瓜灣街市亦有一個魚檔多1人確診,增至兩個魚檔有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紅磡街市較早前的個案分別與乾貨、凍肉檔或清潔工有關,但最近5宗經食環署檢測發現的個案,都和魚檔有關;而土瓜灣街市至今的2宗確診都和魚檔有關。 街市魚檔位置接近,可能出現病毒人傳人,亦有可能是環境污染,會抽取環境樣本化驗。

本港連續兩日確診個案不超過100宗,張竹君表示通常星期一、二的確診個案都較少,之後的個案都會較多,因此不能指疫情已經緩和。又指市民面對疫情的戒備程度比三月時低,特別是在家工作的情況減少,街上仍然很多人,期望僱主能推動更多員工在家工作,令疫情盡快緩和,又再次呼籲長者盡量留在家,特別不要去街市。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截至中午有85名病人在亞博館留醫,尚有80多名確診者正等候入院。他又表示,亞博館啟用初期,每日會送20至30名病人入館,數目不多是一早計劃好的做法,至今運作暢順,會盡快安排更多病人入館治療,若果現時用作隔離的一號館飽和,會考慮將其他展館都改作隔離設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