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苗到港 聶德權:2月23日起接受預約 5組別優先接種

港府預購的科興新冠疫苗和復星/BioNTech疫苗快將抵港。負責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將於2月23日啟動疫苗接種計畫,接受預約,2月26日為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接種疫苗。

聶德權指,2月23日接受預約,26日優先組別市民接種疫苗。
聶德權指,2月23日接受預約,26日優先組別市民接種疫苗。
聶德權形容接種疫苗抗是投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
聶德權形容接種疫苗抗是投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會盡快展開全民接種疫苗計畫,指「市民接種一定好過唔接種」。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會盡快展開全民接種疫苗計畫,指「市民接種一定好過唔接種」。

聶德權表示,科興首批的100萬劑疫苗即將於明日到港、100萬劑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將於本明底前到港。由於疫苗分批到達本港,政府需按優先組別安排接種。他指,5組人士將列為優先接種租別,另有4個接種途徑,詳情如下:

5組別人士優先接種包括:醫療機構人員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60歲以上人士,其中陪同70歲以上長者接種的人士也可獲安排接種,名額最多2人;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如環境衛生的前線人員,包括處理廢物、污水、渠務及街市潔淨的人員等,或經常要與市民接觸的紀律部隊人員,及郵政前線人員等;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如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機場、碼頭和陸路口岸人員、跨境船隻船員,及跨境作業漁民。

4種接種疫苗途徑包括:全港十八區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星期7天,朝8晚8運作); 1500間私家診所;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 ; 在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進行。聶德權提到,在29間接種中心當中,24間會接種BioNTech疫苗,5間接種科興疫苗,而每個中心只會提供一種疫苗。

聶德權形容接種疫苗抗是投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接種疫苗有4大好處,分別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及朋友、減低疫情在社區爆發機會、讓香港整個社會早日走出疫境。聶德權表示,特首和司局長會接種首先到港的疫苗。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會盡快展開全民接種疫苗計畫,指「市民接種一定好過唔接種」。陳肇始今早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認可科興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

科興疫苗預計於明日下午5時半左右,由國泰航班從北京運抵本港,成為首批到港的疫苗。至於復星/BioNTech的mRNA疫苗估計在下周抵港。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畫網址: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