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苗接種昨創單日新高 聶德權稱達七成接種率距離不再遙遠

本港昨天全日有約7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是本港展開接種疫苗計劃以來創出的新高。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表示,單日接種突破7萬,達70010劑次,若能保持這個勢頭,達到七成接種率不再遙遠。

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貼圖表示,昨天單日接種人次突破7萬。
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貼圖表示,昨天單日接種人次突破7萬。

政府至今已為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人士,接種超過427萬劑疫苗,中有約254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有173萬多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聶德權說,近日接種需求增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及整體流程依然順暢,他感謝各工作人員及醫療團隊努力不懈,期望盡快建立保護屏障,使社區早日恢復正常。

劉宇隆:疫苗接種率若達八成 變種病毒便不能在港肆虐

曾浩輝(中)表示,市民不應該以新冠病毒變種作為藉口,而不接種疫苗。
曾浩輝(中)表示,市民不應該以新冠病毒變種作為藉口,而不接種疫苗。

對於本港超過250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只要本港接種率達八至九成,任何變種新冠病毒都不能在香港肆虐,更不能在本地落地生根。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則表示,近日接種「熱度」上升,其中1219歲青少年有兩成人已經接種,有信心數字會一直上升。他又指,早前較少市民願意接種,可能是因為接種初期希望觀望其他人接種後的反應,隨著越來越多人接種,亦帶動到身邊親友打針。

曾浩輝表示,市民不應該以新冠病毒變種作為藉口,而不接種疫苗,強調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雖然或會下降,但仍然有效他呼籲港人自強,盡快建立免疫屏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