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約40內地DSE考生或未能留港應考 梁美芬促政府彈性處理

梁美芬表示,收到約40個已報考應屆文憑試的內地學生求助,或未能應考香港文憑試。(影片截圖)
梁美芬表示,收到約40個已報考應屆文憑試的內地學生求助,或未能應考香港文憑試。(影片截圖)

教育局早前宣布,香港中學文憑試將於本月27日開考,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收到約40個已報考應屆文憑試的內地學生求助,他們只獲14日本港簽證安排,又由於入境香港要接受家居檢疫14日,之後就要即時返回內地而未能考試。她呼籲入境處、保安局及教育局在日內彈性處理他們的入境安排,延長他們的簽證。

梁美芬透露,相關學生主要來自廣東省,全部都願意接受14日家居檢疫令,亦已在香港租地方入住,只是簽證問題仍未處理。而有考生今個月27日已經要應考,有人前日想從深圳灣入境被拒,部分人為免要留港家居隔離,更嘗試經東南亞國家入境本港。

當中又有一兩個在文憑試開考首日已經要應試的學生,已自行到柬埔寨金邊暫住,打算在326日才入境本港應考,而有部分學生就在前日嘗試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本港,並要求入境處延長他們逼留期限,但遭拒絕,現時要返回內地等候消息。

梁美芬表示內地學生報考文憑試已是一年前的決定,他們人數不多,他們並無病徵但仍願意接受隔離,並透露有一兩位學生更因為有機會未能應考而產生情緒上的困擾,她呼籲香港入境政策要情理兼備,當局只需要行使入境酌情權,就可以解決問題,容許他們有足夠逗留時間,留港考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