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約5.18萬人已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復必泰」預約首日9萬人登記

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於上月展開,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目前已有5.1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北京科興疫苗,有25.6萬人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另外,昨開始登記BioNTech「復必泰」疫苗就不如預期火速滿額,截至昨晚8時,約有9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BioNTech疫苗,而截至昨晚約11時,7間BioNtech疫苗接種中心尚有位置可供預約,尚有4成名額。

約5.18萬人已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約5.18萬人已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對於早前有一名老翁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回應時表示,專家認為死者的死因與曾打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
對於早前有一名老翁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回應時表示,專家認為死者的死因與曾打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

有長期病患市民於官涌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冠疫苗2日後死亡,嚇怕不少市民。昨日共有1.17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整體接種數字則較前日減少約1300人,主要跌幅來自接種中心。多間疫苗接種中心都出現「甩底」,其中官涌疫苗接種中心到場打針的市民明顯減少2至3成。公務員事務局昨晚回覆指,昨日在5間疫苗接種中心應約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九成二,即約8%沒有應約接種科興疫苗。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的醫務總監中心郭寶賢表示,約200名市民取消預約,到場打針的市民明顯減少2至3成,估計有預約後「甩底」的情況。他認為,此屬「人之常情」,承認或與死亡事件有關。他又指,今日有較多市民查詢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種疫苗,有十多人到中心後聽取醫護意見後拒絕接種,包括一位患高血壓但早上未有按時服藥的市民。 

對於早前有一名老翁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回應時表示,專家認為死者的死因與曾打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又強調要看科學實證,重申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都經過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證明安全有效、符合品質要求,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