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聶德權曾國衞今明乘4包機赴湖北 將接回逾500滯留港人

政府繼早前派出包機接載滯留湖北人士回港後,今日(25日)及明日(26日)組織第2批共4班包機前往湖北,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帶領,接回滯留當地的港人,預期2天接回超過500名港人,今天料有285名港人登機,而隨行的工作人員則有47人,包括入境處及衞生處的職員。

出發前,聶德權(左)與曾國衞會見記者。(中通社)
出發前,聶德權(左)與曾國衞會見記者。(中通社)

聶德權稱,今輪包機將接載距離武漢2至3小時車程的孝感市、咸寧市及黃石市的港人,當中四分一為16歲以下小童,另有孕婦及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以及武漢市以外有緊急需要或醫療需要的港人,但不包括武漢市內的滯留港人。

聶德權又指,滯留港人登機前將要接受身體檢查及多次量度體溫等,以確保乘搭包機的港人無病徵;由於今次接回的港人身處在疫情緩和的地方,風險較低,因此他們返抵香港後只需接受家居檢疫14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