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不止】抗暴力醫護同盟譴責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對警隊未審先判,表現輕率魯莽」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早前發聲明強烈譴責警察開槍蓄意射傷市民,行徑與行刑無異。抗暴力醫護同盟對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出嚴厲譴責聲明,質疑未有深入瞭解整件開槍事件的前因後果下,對事件作出片面但非常嚴重和煽情的指控,對警隊未審先判,表現輕率魯莽,絕非專業醫生應有的態度。另外,警評會職方代表亦質疑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顛倒是非。

抗暴力醫護同盟對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出嚴厲譴責聲明
抗暴力醫護同盟對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出嚴厲譴責聲明
抗暴力醫護同盟對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出嚴厲譴責聲明內容
抗暴力醫護同盟對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出嚴厲譴責聲明內容

聲明說,當年2003年沙士期間 ,全香港的醫護人員一概表現出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操,香港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多年來一直受到香港市民們的讚賞和支持,很可惜,這種無私的捨身精神,現在被一部份醫護破壞殆盡。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在10月1號晚上以協會的名義 ,發出對警察開槍事件的譴責聲明, 這件事情令我們一班反對示威暴力的醫護界人士怒不可遏。在事件上,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的發言人 ,在未有深入瞭解整件開槍事件的前因後果下,對事件作出片面但非常嚴重和煽情的指控,對警隊未審先判,表現出的輕率魯莽,絕非專業醫生應有的態度, 而相近的作風,在上次的「爆眼女」事件中,已經表露無遺。

聲明表示,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的facebook 網頁發言人, 居然在事件發生的數個小時內以及一 個公眾假期的晚上 ,以協會名義發出譴責聲明,令人十分懷疑協會有否對會員作出充分諮詢,以確保譴責聲明內容代表大多數會員的意見,而事實上,亦有協會的會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騎劫表態,表示感到憤怒和難過。作為香港醫療界一份子, 對個別醫生及醫療組織的魯莽行為,感到極度羞恥。他們實在愧對香港整個公營及私營醫療界,愧對病人、愧對香港市民, 以及盡心盡力保護香港維持秩序的香港警察。為此,抗暴力醫護同盟一眾的醫護界人士,特此向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作出強烈譴責,並要求協會在10月4日的會員大會上作出解釋以及對事件向會員作出交代。

警評會職方代表質疑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顛倒是非

警評會職方代表質疑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顛倒是非
警評會職方代表質疑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顛倒是非

另外,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向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公開信,質疑對方超越本身專業範疇、顛倒是非、立場偏頗、亂扣帽子,他們感到極度遺憾及憂慮。

公開信說,一個專業團體跨界別地對另一個專業團體作譴責是很罕見,正如他們亦不會質該會醫療範疇的專業性。如果撰文者有看畢整段開槍人員受襲,質疑對方為何對當時有超過十個暴徒手持鐵槌、汽油彈等攻擊該人員,隻字不提。

公開信表示,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早前的聲明批評前線警員對市民、記者、醫護人員懷有敵意,但沒有提出相關例子說明,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質疑是無中生有的指控,又說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理應專注於公共醫療事宜,但三番四次就政治問題提出跨專業意見,深感婉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