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潛逃】助許智峯流亡9月開始策劃 丹麥政客自爆「成功玩弄共產政權」

有案纏身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趁保釋期間前往丹麥,聲稱出席氣候變化會議,其後宣布流亡並與家人前往英國。就流亡大計與許接洽的丹麥保守黨青年委員會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在社交平台大爆,與許於今年2月在丹麥認識,許於同年9月已向其透露有離港的想法,終促成許棄保潛逃流亡大計。Storgaard形容事件是「丹麥年輕政治家成功玩弄共產政權」,更稱對能夠成功送走許感到自豪。

Storgaard(右)指,許智峯今年9月已透露有意離港。
Storgaard(右)指,許智峯今年9月已透露有意離港。
Storgaard社交網站上的圖片,有許智峯(前中)、Storgaard(許的右方)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左一)。
Storgaard社交網站上的圖片,有許智峯(前中)、Storgaard(許的右方)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左一)。

Storgaard在社交網站發貼文指,許智峯今年9月14日向其表示,在獲得保釋後被扣起護照,但如果有一個可以讓他以議員身份外訪的行程,討論一些對政權無關痛癢的議題,例如氣候轉變等,法庭就不可以扣起其護照。許又問他是否可以幫忙,他當時回答當然可以。但他與許並沒有明言是以逃亡為目標。而另一位替許安排行程的負責人Thomas Rohden就替許安排了一個非官方行程,並聯絡傳媒及政治人物,如丹麥前首相Anders Fogh Rasmussen。

Storgaard續指,他在11月6日寄出首封有關邀請許智峯到丹麥的信件,許其後獲發還護照。但許出發到丹麥前4日,警方通知要求許交出詳細行程。故此,他在幾個小時內,請求丹麥國會議員Uffe Elbæk幫忙,另一方面又與國會議員、氣候組織、智庫製作一個完全虛假的行程,許最終於11月30日啟程前往卡塔爾。

許智峯的家人於本月2日才離港。Storgaard表示,當時他們計算即使許順利離港,亦要多等48小時,許的他家人順利出發後,計劃才算成功。故此在許抵達丹麥後,一直在社交媒體上載在當地拜訪各機構、團體及人士的行程,以掩護家人離港。

Storgaard在社交平台表示,「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丹麥人在這個大世界上無能為力,即使是一個小國,也可以在世界上產生很大的變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