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快必涉嫌街站發表違法煽動文字 警方上門拘捕

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在社交網頁表示,早上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到他位於大埔汀角村的住所上門拘捕,警方人員搜查他的住所後,並將他帶到大埔警署。

譚得志今早被警方上門拘捕。
譚得志今早被警方上門拘捕。
李桂華表示,被捕男子涉嫌29次在街站向市民發表煽動言論和文字。
李桂華表示,被捕男子涉嫌29次在街站向市民發表煽動言論和文字。
譚得志在社交網頁自爆被警方上門拘捕。
譚得志在社交網頁自爆被警方上門拘捕。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拘捕一名47歲男子,他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涉及他在6月底至8月在街站宣傳的內容。警方亦檢走一部手機,懷疑與案件有關。

譚得志助理接受查詢時表示,警方於早上9時許上門搜查,指案件涉及譚得志今年3月至7月發表的言論。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早在大埔拘捕一名47歲男子,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指他在6月至8月期間以防疫為名在多區,特別是九龍區擺設29次街站,及透過社交網站進行直播。李桂華指,當時有限聚令,被捕男子巧立名目,以防疫講座為名設街站,但期間若大家有留意文字及宣傳品,引起人憎惡或藐視政府或民間不滿。

李桂華,是次拘捕並不涉及國安法,但調查此案初期時,覺得有關人士可能違反國安法第21條煽動分裂國家罪,曾經認為案情有可根據觸犯國安法的煽動分裂國家罪進行立案調查,最後經調查和搜集證據,再向律政司諮詢後,認為以涉嫌發表煽動文字作拘捕較為適合。

警方指會繼續調查案件,暫時未知有否其他人拘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