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鄧炳強稱警隊有信心維護香港及國家安全

鄧炳強表示, 警方將會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中通社)
鄧炳強表示, 警方將會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中通社)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 警方將會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警隊將來亦會與內地進行更多的交流。

鄧炳強表示,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自7月1日成立以來,已多次採取行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至8月底,警方已拘捕超過20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鄧炳強表示「無論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還是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都會全力調查。當證據充足時,警方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鄧炳強又不認同香港警方在執行香港國安法時沒有保障市民人權的說法,他認為執法過程中,警方始終秉持法治原則,高度專業理性,充分保障市民的合法權益。而一些企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正是希望通過歪曲事實、抹黑造謠,影響市民對警隊的信任,進而打擊警隊執法效率。他希望廣大市民都能認清真相,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誤導。

鄧炳強又指,香港警隊與內地已有較為緊密的交流,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警隊同事到內地交流、探訪及學習,其中既有警隊高層,也有基層警員。「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作為香港警隊,不但要維護香港社會治安,還要維護國家安全。因此,我們很注重去內地學習交流,希望讓同事們對國家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認識。」

鄧炳強表示在香港疫情更加穩定後,將會安排香港警隊與內地進行更多的交流、探訪和學習。就個別國家聲稱將考慮暫停與香港警方的部分交流,鄧炳強則認為,香港警隊與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溝通交流,因此個別國家的行為不會對警隊産生很大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