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彭鴻昌:不應情緒行先 醫護罷工沒有考慮病人權益 

彭鴻昌認為,罷工的醫護沒有考慮病人的權益。(互聯網)
彭鴻昌認為,罷工的醫護沒有考慮病人的權益。(互聯網)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罷工。(影片截圖)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罷工。(影片截圖)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本港確診患者亦增至15宗,醫管局員工陣線因香港政府拒絕「封關」,前線裝備亦不足,今日(3日)發起首階段罷工行動,香港社區組織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認為,醫護人員罷工不但沒有考慮病人的權益,而且會影響到需要求醫的港人。

彭鴻昌指,現時醫院長期人手不足,罷工會延誤醫治非緊急甚至是預約手術的病人,令小病變大病。另外亦會影響病人心理,病人容易因醫療跟進受阻而出現焦急、擔心甚至是憤怒的負面情緒,而且本港懷疑感染肺炎的人九成是本地居民,認為醫護人員罷工不但沒有考慮病人的權益,而且會影響到需要求醫的港人。

另外,他又指出在「封關」之外還有很多措施可以考慮,例如縮短通關時間、加強檢疫措施等,現時「封關」只會為返程的港人帶來不便。在公共衛生的決策上,更不應以情緒行先,不論是罷工的醫護人員抑或支持罷工的市民,都不應該漠視已經預約就醫或者正在病房等待醫治的病人的需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