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許智峯指他和家人信用卡被停用 無法進行交易

許智峯表示近日他和家人的信用卡被停用。(中通社圖片)
許智峯表示近日他和家人的信用卡被停用。(中通社圖片)

已被停止支薪的中西區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宣布流亡英國,並退出民主黨。他接受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居南丫島港人麥傑華專訪時透露,近日他和家人的信用卡被停用,而信用卡資料亦在網上銀行戶口「消失」,他們均無法用信用卡進行交易。

許智峯表示對於警方指控他涉嫌挪用85萬元眾籌款項,是毫無根據,形容為荒謬的「人格謀殺」,他直斥警方此舉是出於政治報復(political retaliation),目的旨在損害他的個人聲譽、令港人對他失去信心。許智峯認為,政權有意向所有擁有銀行戶口的港人散播白色恐怖,令他們懼怕自己的資產會突被凍結。

他表示,現時正身處英國,但由於當地進入封城狀態而未能時常外出,但他將會在室內接受多間海外傳媒訪問,包括英國報章《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亦會以網上形式與英國政客、流亡英國的港人會面。

許智峯日前宣布流亡,並由丹麥轉至英國倫敦,但其後發現自己與家人至少5個銀行戶口被凍結。警方表示,正循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且發現該涉案人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眾籌取得的資金,並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涉案款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