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劵】八達通最多僅能提升至3,000元 料只能作為「小額消費」

八達通表示,暫時沒有計畫把限額提升。
八達通表示,暫時沒有計畫把限額提升。

政府將向每名市民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預計今年暑假接受登記,昨日(11日)公布由支付寶、八達通、拍住賞及WeChat Pay Hong Kong作為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八達通是最普遍的支付工具,或會成為最多人選擇使用消費券的平台,但市面上不少八達通的儲值限額只有港幣1,000元,即使可以透過用應用程式或到八達通服務站提升限額,最多亦僅能提升至3,000元,故當局預計八達通只能作為「小額消費」的支付工具。

若市民持有的八達通,是在2019年12月1日前出售和發出的八達通產品(包括租用版八達通、銷售版八達通、銀行聯營八達通及八達通流動電話卡等),或2019年10月1日之前發出的Smart Octopus,儲值額上限均為1,000元。 雖然市民可透過八達通應用程式或八達通服務站,將儲值限額由1,000元提升至3,000元,但比起消費券所派發的5,000元仍有一定距離。

八達通表示,暫時沒有計畫把限額提升至高於3,000的水平。八達通現正與政府相關部門商討電子消費券計畫的各項安排細節,包括系統設計、詳細流程等,務求讓電子消費券計畫能盡快地順利推行,方便市民。當局預計八達通未能上調儲值上限,加上使用者需要預留款項用作平日乘車,故只能作為「小額消費」的支付工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