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風波】質問特首「講人話」遭投訴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及重啟投訴調查

香港電台去年接獲大量針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投訴,涉及她出席政府及警方記者會時的表現和行為。消息指,港台決定延長利君雅的試用期120日,她需要在明天(29前回覆是否接受安排,否則會視作自動離職。管方並將重新啟動調查去年7月至11月期間對利君雅的相關投訴。

利君雅
利君雅
去年7.21元朗事件後,利君雅在記者會上呼喝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令人側目。
去年7.21元朗事件後,利君雅在記者會上呼喝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令人側目。

去年「元朗7.21事件」發生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事發10多小時後召開記者會,期間利君雅多次作出追問,並要求林鄭「講人話」。事件發生後,港台於去年7月至11月期間接獲大量涉及利君雅的投訴,主要針對她出席政府及警方記者會時的表現和行為。

據了解,利君雅於2017103日入職港台,即將完成3年試用期,惟港台於上周三23去信利君雅,決定延長其試用期120日,並稱會重新啟動調查有關她在去年711月出席政府記者會時的表現。據悉,利君雅需要在明天(29下午5時前回覆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若她拒絕接受管方最新安排,將不獲續聘,需要離開港台。

利君雅在回覆傳媒查詢時則指,「多謝關心,我會努力工作,請繼續支持港台」。港台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政府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則表示,獲悉利君雅需於周二回覆是接受延長試用期,而工會會向管方求證事件是否屬實,並要求管方交代由誰決定重啟調查。港台工會今日(28日)下午約見廣播處長等數名管理層,要求解釋事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