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風波】通訊局警告《左右紅藍綠》評論不持平 無給予警方適當機會回應

香港電台再有節目被投訴。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接獲投訴指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其中4集,指主持評論警方執法行動時,言論欠持平、以偏概全,且沒有給予警方適當機會回應,涉嫌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及《電台業務守則-節目標準》的規定。通訊局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有關守則。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其中4集再被投訴。(影片截圖)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其中4集再被投訴。(影片截圖)

通訊局指,該宗投訴是有關201994日、107日及15日和1113日在港台電視31及港台電視31A台播放的4集電視節目《左右紅藍綠》。通訊局續指,主持在節目中批評警方的執法行動,其言論或會影響警方聲譽,儘管港台指有關節目已另行邀請警方接受訪問或回應,惟沒有表明曾否聯絡警方就該4集主持的評論作出回應,而警方在該4集播放前的聲明或回覆傳媒查詢,並不可視作已給予警方機會回應。故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港台違反了《電視節目守則》的規定,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通訊局早前亦曾對《左右紅藍綠》去年1120日播出的一集發嚴重警告嘉賓主持香港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講師蔡俊威評論中大及理大衝突事件時,涉及偏頗、煽動對政府、警方的仇恨。及後港台把該集節目自網上下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