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學】楊潤雄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罷課

對於坊間計劃9月2日發動罷課,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0日)見記者時表示,罷課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認為校園不應成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不應影響學生的學習。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留意到有不同組織鼓動罷課,他認為有關做法並非解決方法,無論「罷一次」或每星期罷課一次,都會影響學習。他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

楊潤雄又指,學校應作為學生的安全網和加油站,希望學校多舉辦班際或級際活動,疏導學生的情緒。

對於開學日可能發生的衝突,楊潤雄表示,是否需要停課要視乎個別情況,暫時看不到需要全港性停課。

教育局表示,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或鼓動中小學學生,在具爭議及正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亦不應以學生的參與作為壯大聲勢及施壓手段。

當局表示,如有學生提交家長信為子女請假以參與罷課,學校應與家長溝通,表明學校的立場,然後按學校處理學生放假的一貫做法,並適當跟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