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甦】港府已與泰國日本10國商討旅遊氣泡 因第三波疫情而暫緩

邱騰華稱,港府已與外國政府包括泰國、日本等10國商討旅遊氣泡。
邱騰華稱,港府已與外國政府包括泰國、日本等10國商討旅遊氣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4日)出席一個研討會時指,港府已與外國政府包括泰國、日本商討「旅遊氣泡」,放寬入境限制,惟因香港出現第三波疫情,以及各地疫情反覆而暫緩。

邱騰華表示,就商討「旅遊氣泡」的安排,8至10個國家有查詢,透過駐外辦事處、領事及書面查詢處理,容許部份疫情較輕的國家或地區遊客,入境時免卻隔離檢疫,以此恢復旅遊業。

他表示最優先的會是兩地有承認的測試標準,如上機前通過雙方同意的測試,報告結果等經航空公司和運輸單位轉達,抵步後對方有權要求再做測試,至於「甚麼人士優先(出行)反而次要」。他透露現時以泰國和日本商討得較深入,其他地方則有交換信件。

邱騰華又指,實行港版健康碼可先與中國及澳門恢復通關,但相信健康碼將有助港府與其他國家商討旅遊氣泡,如何逐步放寬出入境的限制。同時,他相信此措施對香港企業亦有幫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