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助理文書主任涉非法集結被捕

昨日(31日)旺角反修例示威中,再有一名公務員被捕。有網民因應港鐵太子站831暴力事件兩個月,號召到太子站外舉行悼念活動,警方入夜後在旺角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同時制服及拘捕多人。消息指,其中一名被捕的男子為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一名譚姓24歲助理文書主任,他以涉嫌非法集會被帶返警署扣留調查。

示威者昨夜在旺角堵路及縱火,火光熊熊。(中通社)
示威者昨夜在旺角堵路及縱火,火光熊熊。(中通社)

昨夜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太子站外悼念,隨後演變成堵路及縱火,警方先後發射多枚催淚彈清場及拘捕多人,當中有社工被扑穿頭,亦有老婦疑被催淚彈射中腳部,大量流血。消息指,被捕人士中,包括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一名24歲姓譚的男助理文書主任,他在旺角涉嫌參與非法集會被捕,他當時有戴面罩,並襲擊在場警員。

反修例風波以來,已有公務員因參與違法活動被捕。924日,一名公務員乘坐巴士時,在沙田被警方截查,他涉嫌藏有頭盔、眼罩等「抗爭物資」被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被問及有公務員被捕時表示,對此表示遺憾,又強調不會容許公務員違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