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塞滿出境大堂 機管局宣布所有即日航班取消

有網民今午(12日)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穿上黑衣和戴上口罩的市民不但佔據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更有市民在離境大堂手持標語遊行。機管局宣布,所有航班登記服務須即時暫停,除已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餘今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

機場入境大堂爆滿。(Telegram圖片)
機場入境大堂爆滿。(Telegram圖片)
示威者高舉「黑警還眼」標語。(Telegram圖片)
示威者高舉「黑警還眼」標語。(Telegram圖片)
前往機場的巴士塞滿乘客。(Telegram圖片)
前往機場的巴士塞滿乘客。(Telegram圖片)
網傳有警察及旗手集結機場禁區範圍。(網上圖片)
網傳有警察及旗手集結機場禁區範圍。(網上圖片)

下午二時後,參與集會的人士企滿整個入境大堂,部分人到離境大堂非禁區的地方,向旅客介紹及派發自製的宣傳單張。

機管局指,受公眾在機場集會影響,現時機場客運大樓已經十分擠擁,前往機場的交通現時非常擠塞,所有停車場車位已經爆滿。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已經啟動,機管局與航空公司正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機場盡快回復正常運作,前往機場的交通非常擠塞,所有停車場車位已爆滿,呼籲公眾人士避免前往機場。

運輸署亦表示,由於有很多車輛前往機場,所以行車緩慢導致擠塞,龍尾到東涌,呼籲前往機場的市民預留充足時間,駕駛人士如非必要,不要駕駛私家車前往機場。城巴4條機場快線A11, A21, A22, A29線要改道,取消1號客運大樓車站,改經順朗路、赤鱲角路、暢連路、機場路後返回原線。

機場保安則在離境大堂加強保安措施,除加設圍欄戒備,旅客需要出示機票和登機證,才可前住登機櫃位。而持有效機票或於24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才可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的旅客登記行段。

12時起,機場內不少人穿上黑衣和戴上口罩,坐在機場接機大堂,高叫「還眼」口號抗議警方濫用暴力,要求政府撤回修例等五大訴求。有人播放昨晚警方驅散示威者的新聞片段,向抵港旅客解釋他們的訴求。集會區的欄杆貼滿標語,包括要求警方交代,有示威者懷疑被打傷眼睛事件。

網上流傳一張圖片顯示,有一批警察集結於機場禁區範圍,當中更有旗手,指警方有可能會於機場發放催淚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