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安心出行2.0」今日稍後上架 加入儲存電子針卡功能

薛永恒表示最新版本「安心出行2.0」應用程式,今日稍後將上架讓市民下載或更新。(中新社)
薛永恒表示最新版本「安心出行2.0」應用程式,今日稍後將上架讓市民下載或更新。(中新社)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最新版本「安心出行2.0」應用程式,今日(1日)稍後將上架讓市民下載或更新,加入掃瞄紙本針卡、收藏及顯示的功能。

薛永恒指,市民接種疫苗後有紙本或電子針卡,上面印有二維碼,市民用安心出行程式掃瞄相關二維碼,電子針卡就會儲存在安心出行程式內,方便市民將針卡電子化,日後若要出示針卡可利用「安心出行」程式展示。他又強調,儲存於「安心出行」的電子針卡與個人出行紀錄一樣,只存放於用戶手機,不會被存入政府和其他系統。

薛永恒表明,無論紙本或電子針卡或上面的二維碼,都含有個人資料,提醒市民好好保管個人資料,不要把個人針卡或二維碼傳給他人,假如有人取得他人的針卡進入場所,屬欺詐行為,有機會已觸犯法例,面對刑責。

薛永恒表示目前另一個應用程式「智方便」亦可存取電子針卡,有關電子針卡將儲存在手機的電子錢包內,但目前只有約30多萬下載率,「安心出行」現時則有441萬下載率,故當局提供更多不同選項便利市民,亦正與不同操作系統研究,預料可先在蘋果手機的IOS系統使用有關功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