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林鄭月娥會見商界聲帶流出:如可選擇會辭職

林鄭月娥表示,兩個月以來都沒有向中央提出辭職。(中通社)
林鄭月娥表示,兩個月以來都沒有向中央提出辭職。(中通社)

《路透社》昨晚(2)引述一段特首林鄭月娥與商界閉門會面的錄音報導,當中一度哽咽的說到「作為行政長官,為香港引來如此浩劫,是不可原諒。如果我有選擇,第一件事會辭職。」林鄭月娥今日(3)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表示,兩個月以來都沒有向中央提出辭職。

她稱錄音的背景是在非正式的私人聚會上,分享香港目前情況和她的個人感受,強調私人閉門聚會交流是有規有矩,不能任人轉述,對於在私人場合的發言錄音被流出仍感到十分失望、不能接受,強調指是她故意流出錄音的傳言是沒有事實根據的。

她表示辭職或許是一個較容易的選擇,但她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幫香港走出困局,留下是她的唯一選擇。她強調面對嚴峻局面,需要將暴力停止,令社會回傷平靜,她亦希望與社會展開對話,在對話間找到共同方向,但認為需要大家共同合作。

被問到會否引用《緊急法》,鄭月娥認為現時首要目標是將暴力停止,主要從三方面去處理,第一,以法例處理違法行為;第二, 盡最大努力建立溝通、對話平台,與不同界別及階層人士對話;第三,政府有責任研究其他法例能否使用,現時沒甚麼可交代。

《路透社》取得的錄音全長24分鐘,以英文發言,報導未有透露與會的有甚麼人。林鄭月娥除了提到如有選擇就會辭職外,亦表示非常後悔急於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又指北京沒有設下十月一日國慶前解決事件的期限,強調中央沒計劃出動解放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