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林鄭月娥為區選結果致歉 新民黨表明不接受 促正視選舉不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邀請新民黨會面。會後新民黨發出新聞稿,指林鄭月娥在會上對今次區議會選舉遠超越地區工作範疇,令新民黨多年來的工作遭抹殺表示歉意,但新民黨並不接受,期望特首不要只說不做,而是要以實際行動改善施政,又指今次區議會選舉不公,要求政府正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邀請新民黨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邀請新民黨會面。

會面昨日下午舉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副主席容海恩等人出席。新民黨晚上發出新聞稿引述林鄭月娥說,區議會選舉遠超地區工作範疇,對新民黨多年工作遭抹殺表示歉意,但新民黨表明不接受,期望特首不要只說不做,要以實際行動改善施政,才能真正造福香港。

會議上,新民黨眾人均向行政長官明確表達,是次區議會選舉並非公平公正的選舉。在特區政府推出修訂《逃犯條例》後,政治氣候逆轉,選舉期間,新民黨候選人不斷遭到黑衣暴徒圍堵、謾罵、抹黑,現任區議員黃嘉榮及梁家輝曾經遭數百位黑衣暴徒禁錮,需由防暴警察救出;新民黨共有十個辦事處先後遭縱火及大肆破壞,陳敏娟議員辦事處遭縱火燒毀怠盡;孔永業辦事處更遭縱火破壞三次!面對黑色暴力,候選人強烈感到自己、家人及義工人身安全受威脅,卻仍然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繼續選舉工程。

眾人亦向行政長官表達投票當日種種不公平的安排,包括早上出現「排隊黨」、票站外超長人龍導致其他選民卻步,長者或輪椅人士未能分流排隊、有選民被告知姓名已劃線而無法投票、「手動劃線」程序落後出錯機會高等,即使當日向票站主任及選舉事務處多番投訴亦不得要領。新民黨敦促特區政府盡快檢視相關措施,引進科技提升未來選舉投票公平公正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