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港大畢業生議會表決通過 促林鄭辭校監職

麥東榮指,林鄭在過去4個月處理修例風波中,對香港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麥東榮指,林鄭在過去4個月處理修例風波中,對香港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投票結果9成票贊成,促林鄭月娥辭去港大校監職位。
投票結果9成票贊成,促林鄭月娥辭去港大校監職位。

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以超過9成贊成票通過兩項議案,包括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去香港大學校監一職,以及校方管理層應支援參與反修例運動而受傷或被捕的港大學生。

出席特別會議有投票權的會員,以及已授權投票的會員共有3236人,根據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議事規則第19條,所有決議或動議必須得到出席大會之有投票權的會員人數和授權票的總和之大多數才可通過。

在「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去校監一職」議案中,共獲2986票贊成,以及230票反對,獲得通過。另外,「校方管理層應支援因參與反修例運動而受傷或被捕的港大學生」的議案則獲3002票贊成,218票反對,同樣獲得通過。

動議林鄭月娥辭去校監一職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表示,林鄭月娥在過去4個月處理修例風波中,對香港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又指整個政府團隊未能展現應有的管治能力, 就港大長遠的利益而言,林鄭月娥並不適合擔任校監。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認為,兩項議案獲高票通過,代表一股強而有力的民意,他促請校長張翔正視投票結果,盡快與關注組及學生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