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證監會續調查「唱高散貨」案警拘4人 3人為某上市公司高層

證監會與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表示,對一個涉嫌干犯市場失當行為及欺詐罪行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這次行為是繼345日拘捕行動後的後續行動,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證監會今日再就欺詐集團「唱高散貨」行為調查。(RTHK)
證監會今日再就欺詐集團「唱高散貨」行為調查。(RTHK)

警方在調查欺詐罪行的行動中,於全港多個地點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了4人,包括3男1女,年齡介乎26至63歲。被捕人士包括該上市公司的3名高層人員,他們涉嫌串謀透過虛假交易盜用該公司資金,當中涉及超過1,900萬元。所有被捕人士現時被警方拘留以作進一步調查。

證監會與警務處於3月4日及5日對一個活躍且組織嚴密、涉嫌進行「唱高散貨」市場操縱計劃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以涉嫌洗黑錢或串謀欺詐罪名拘捕12人,懷疑他們在網上吹捧某些股票,誤導投資者在高價買入,自己再拋售獲利,警方及證監會凍結多個證券及銀行戶口,檢獲總值超過9億元現金與財物。雙方今天(22日)再就此展開跟進行動,並搜查了某香港上市公司的辦事處及其高層人員的住所。

證監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就與市場操縱及其他市場失當行為相關的罪行,聯同警方進行是次搜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