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沒想到這麼快被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現已獲保釋。他今日(13)在網上進行英語直播時表示,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快被拘捕,原以為警方會保持低調處理,又指調查案件的國安處警員沒有人講普通話,估計都是香港人,自己或其他人現階段不會被送往內地受審。

黎智英今早進行網上直播。(facebook影片截圖)
黎智英今早進行網上直播。(facebook影片截圖)

黎智英表示,被捕當日他如平時的早上一樣做運動,其後在看報紙時知悉有約20名警察在屋外,並表示將會拘捕他。他當時表示希望先梳洗,警方則要求他盡快完成梳洗,期間需要被監視。黎智英又稱,沒想到中國政府會這麼快對他展開行動,並以為有關行動會保持低調,因為國際社會對這類行動的反應會很大,擔心會損害香港投資環境。

黎智英又稱,被拘留期間的程序正常,大部分時間都是等待,又提及期間曾遇上手指模儀器壞了。他認為警方對其通宵扣留,是要等待處理一些細節,以及等待一些決定。

對於其被捕後有市民發起購買《蘋果日報》,黎智英表示很感動,感受到市民的支持,給了他信心及安慰。他又稱自己73歲,從沒試過如此感動及開心,「知自己做緊啱嘅嘢」,認為在生命最後階段,是很寶貴的感覺。他形容自己心情平靜、開心,即使被鎖上手鐐,亦沒有一刻覺得自己很慘及被屈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