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終章】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 政府總部外集會 促立法杜絕假新聞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早到政府總部集會請願,強烈要求民政事務局及保安局加快工作步伐,盡快完成打擊假新聞的立法及實施,以杜絕不法份子輸出假新聞毒消息禍害市民。
監察組表示,壹傳媒及旗下《蘋果日報》已停止運作,但「亂港毒液」仍然四溢,社會近日發現不少網上平台繼承播毒技倆,企圖化整為零繼續鼓吹「獨害」,明顯是借現時未有專門法例打擊假新聞的空間測試政府底線。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早到政府總部集會請願,促請政府盡快完成打擊假新聞的立法及實施。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早到政府總部集會請願,促請政府盡快完成打擊假新聞的立法及實施。
監察組表示,雖然《蘋果日報》及壹傳媒已停止運作,但「遺毒」仍在。
監察組表示,雖然《蘋果日報》及壹傳媒已停止運作,但「遺毒」仍在。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代表今帶同橫額及標語於政府總部集會請願,高叫「爆眼女新屋嶺、假新聞害香港」、「網上充斥假消息、政府須及早打擊」、「假新聞毒害深、速立法斷禍根」等口號。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召集人傅振中表示,「毒果」停刊、壹傳媒停運,但危害國家安全者仍不斷利用媒體、文化藝術及刊物,繼續散播「港獨」和亂港歪風,本土恐怖主義有潛伏在社會的風險,需要慎防激化亂港行動,而外國代理人依然潛伏香港,與外部勢力伺機插手破壞。要堵截及防止這類「播獨」信息蒙騙市民,打擊假新聞刻不容緩,「反假新聞立法」的工作亦需加快步伐。

2019年的「黑暴」,假新聞毒消息滿天飛,例如「爆眼少女」、「新屋嶺強姦」、「8.31太子站死人」等等,不但煽動仇恨,危害國家安全,亦令社會對專業媒體的信心大減。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認為,立法打擊假新聞後,會連帶提高專業媒體的可信性,令正確的信息流通量增加,市民就不容易遭假新聞毒消息蒙蔽。所以,具針對性的「反假新聞立法」是治港之本,其他西方民主國家亦有相類似法例實施,並沒有出現借法例搞獨裁管治的毛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