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單日確診若逾萬宗 教育局將調整面授課堂安排

本港學校下周開學,但近日疫情出現急遽變化,每天新增的確診個案不斷上升。教育局長蔡若蓮表示,疫情升溫,當局會審視防疫指引,包括考慮一旦單日確診超過1萬宗,會調整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標準,以及檢討需要除口罩的課外活動安排。

蔡若蓮表示,一旦單日確診超過1萬宗,局方會調整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標準,
蔡若蓮表示,一旦單日確診超過1萬宗,局方會調整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標準,
蔡若蓮呼籲家長盡快帶年幼子女打針,又會推出學校獎勵計劃,希望推動學童接種疫苗。
蔡若蓮呼籲家長盡快帶年幼子女打針,又會推出學校獎勵計劃,希望推動學童接種疫苗。

蔡若蓮在電台節目表示,學校開課要平衡學生健康安全及學習需要,局方已要求學校做好清潔,建議家長在開學前2日開始,每日為子女進行快速測試,以及減少外岀。而6個月大至3歲幼童的疫苗接種起步較遲,接種率較低,她呼籲有關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又指會推出學校獎勵計劃,每月收集學校學生接種數字,如接種率達到一定程度,會獲得金、銀、銅獎,希望推動接種疫苗。

蔡若蓮表示,學齡人口下降是結構性問題,預期過剩學額會陸續浮現,學齡人口較少的地區,會進行學校合併、停辦或重置工作。對於有中學校長提出,調低每班學生人數標準,蔡若蓮表示,教育局規定可以13人開一班,現時無理據再下調。她指如果學生人數太少,學校可能不開辦部分高中選修科,會影響學生選擇,不利教學質素。

蔡若蓮承認,教師流失問題嚴重,今年招聘比往年困難,尤其在英文、體育、音樂及家政科等,政府會從師訓等範疇上,增加教師數量。被問到本港出現移民潮,有家長對香港教育制度無信心, 蔡若蓮表示,不否認香港教育可以做得更好,但已經不斷提升,與時並進。

教育局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派發國家主席習近平7.1講話單行簿。蔡若蓮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不是意識形態,是關乎香港與國家的關係,要了解國家及香港前途,與學生有關,認爲老師應該要知道。她又表示,會創造條件及機會,讓本港教師到内地交流,以第一身感受教導學生國情,指看不到爲甚麼老師要抗拒到内地交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