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本港新增確診7322宗 疫情走勢評估為「穩定」

本港單日新增7322宗確診個案,包括7190宗本地感染和132宗輸入病例。再多23名患者死亡,年齡由58至94歲,當中17人未完成接種3針疫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對疫情走勢的評估是「穩定」,暫時看不到反彈。政府的方向是提升與國際接軌,目前正檢討3+4檢疫安排的數據,積極考慮0+7檢疫方案,但相關的措施有很多準備功夫。

本港單日新增7322宗確診個案,包括132宗輸入病例。
本港單日新增7322宗確診個案,包括132宗輸入病例。
何婉霞,目前確診的留醫病人之中,有56人情況危殆、51人情況嚴重。
何婉霞,目前確診的留醫病人之中,有56人情況危殆、51人情況嚴重。
歐家榮指,當局目前對疫情走勢的評估是「穩定」,暫時看不到反彈。
歐家榮指,當局目前對疫情走勢的評估是「穩定」,暫時看不到反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目前的輸入個案水平穩定,佔整體個案比例1.5%至2%,4成個案抵港時在機場檢測確診,3成5在酒店檢疫期間確診,2成在醫學監察期間確診,但由於市民在醫學監察期間可外出,要檢視病人病毒量,才能判斷是輸入個案抑或是本地感染。

對於有專家建議取消登機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歐家榮指,預計取消檢測要求會令輸入個案增加,當局要視乎隔離設施承受能力及風險評估,聯合科學委員會亦會定期評估不同年齡層接種疫苗間距,有需要時會提出新建議。

歐家榮又指,9月2日至9月8日的七天確診數字移動平均線,是每日10090宗,在9月8日達到頂峰,其後七天移動平均線一直向下,但提醒市民不要見到數字下跌便掉以輕心,把握時間打齊針。至於有45名市民接種過期疫苗,他指衞生署未收到相關不良反應的呈報。

醫管局表示,會根據疫情發展調動病床及服務,目前啟動第3階段調動計劃,提供2500至5000張病床接收新冠病人,醫管局會保持機動性,調動資源照顧不同病人。在院舍感染方面,有 5間院舍出現個案,包括3間安老院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合共6名院友確診,有69名院友要檢疫。3間學校有班別出現聚集性感染,要暫停面授一星期。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指,現時有2650名病人留醫,留醫病人中,有56人情況危殆、51人情況嚴重。昨日新增23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58至94歲。在過世病患中,有17人未打齊三針。

在死亡個案之中,一名本身有癌症的58歲女子,癌症已轉移到多個器官,其中肺及心臟有積水,癌症相對末期。而另一名病逝的75歲男子,有復發化膿性膽管炎,8月28日核酸陽性,病毒CT值22,反覆治療膽囊膽管,後來身體膽囊膽管發炎,評估今次離世主要是膽管發炎引致敗血病而過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