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1,213隻小動物已「人道處理」 梁子超:倉鼠不安全必須人道毀滅

據知,漁護署在兩個地方已「人道處理」1,213隻小動物。(中新社)
據知,漁護署在兩個地方已「人道處理」1,213隻小動物。(中新社)
梁子超強調現階段仍不能只當Omicron是傷風、感冒、流感或風土病。
梁子超強調現階段仍不能只當Omicron是傷風、感冒、流感或風土病。

一名於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工作的23歲女子及曾到訪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的顧客確診,漁護署早前表示,將在暫存在店內及該店位於大埔太平工業中心的倉庫,共約2,000隻倉鼠或細小動物人道毀滅。據知,漁護署在兩個地方已「人道處理」1,213隻小動物。

漁護署表示,昨日(19日)下午5時,將該寵物店位於大埔倉庫內的動物作人道處理,包括138隻兔子、861隻倉鼠、2隻金倉鼠、31隻龍貓、81隻天竺鼠及3隻白老鼠,預計本周內將全港35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內的倉鼠作人道處理。

漁護署早前已將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21隻兔子、69隻倉鼠及7隻龍貓人道處理。換言之,共1,213隻小動物已失去生命,同時共接收了60多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所有倉鼠均未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暫時未被殺。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該個案料與倉鼠群組有關,或在染疫店員發病、病毒量最高時,接觸大量顧客而傳播開去。他認為員工曾接觸的逾百名顧客,應盡快找出他們,以了解當中有無隱形傳播。他又指寵物主人應盡快交出涉事批次的倉鼠做測試,如再有陽性個案,其主人家庭要接受檢疫,但即使是陰性,也不代表不在潛伏期或沒有間歇性排放,故認為牠們並非完全安全,必須人道毀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