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青綠封面預算案曝光 陳茂波稱赤字大冀港人守望相助

陳茂波事先張揚「睇餸食飯」的財政預算案,封面顏色率先在財爺的網誌上曝光。
陳茂波事先張揚「睇餸食飯」的財政預算案,封面顏色率先在財爺的網誌上曝光。
陳茂波一再重申,本港經濟尚未恢復,政府須維持逆周期政策。
陳茂波一再重申,本港經濟尚未恢復,政府須維持逆周期政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本周(24)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早前預告在現實生活中要「睇餸食飯」,難免令選擇有限他希望市民仍能守望相助,積極樂觀面對,指變幻不定的環境將使大家變得更敏銳、更有韌力。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以「寫在預算案公布前」為題,上載一張他與同事一邊吃飯盒,一邊談笑的相片。枱上放了兩本青綠色、封面寫著202122財政年度的政府財政預算案。而在吃飯的相片中,可以看到是「冇乜餸」,似是財爺向大眾發出的弦外之音。

陳茂波表示經濟尚未恢復,政府須維持逆周期政策,以發揮穩定作用,令下年度會出現較大的財政赤字,也為制定新一份預算案定下甚具挑戰的前設。他說在籌備預算案的階段,已密集式與市民及不同界別朋友交流溝通,希望更了解市民的生活現況,以及市民的需要和想法,在平衡現實不同的考慮和限制後,最終敲定預算案的框架與措施。

希望大家仍能守望相助,積極樂觀面對,指變幻不定的環境將使大家變得更敏銳、更有韌力。

陳茂波又說,花開有時、四季有序,經濟有起伏、財政豐儉也有周期。就如植物生長也有其規律,不管是小草或大樹,起點也只是小小的種子,但潛藏的卻是無限生機。今年預算案的封面顏色,代表著我們對未來所懷抱的希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