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中學校長會反對罷課 盼暫緩修例免對立惡化

中學校長會發出的聲明。﹙互聯網﹚
中學校長會發出的聲明。﹙互聯網﹚

香港中學校長會發表聲明,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社會爭拗表示極度關注,希望政府暫緩立法,廣泛聆聽民意,但不贊成師生罷課。

香港中學校長會執委會在聲明早表示,「極度關注」當下香港因《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 ( 修訂 ) 條例草案》而出現的社會爭拗,以及其對學生身心發展的影響。

聲明指,學校是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讓學生有機會慎思明辨、尊重多元和溝通共融,會方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但深盼政府暫緩立法,廣泛聆聽民意,避免社會對立惡化。會方表示,作為負責任的教育工作者,他們呼籲教育同工謹守崗位,守護學生褔祉。

繼6月9日遊行反對修例後,有教師發起聯署,要求教協發動學校師生罷課,聲稱已收集包括教師在內的至少700人聯署。

校董理事會:不能以欺騙手法挑撥善良市民

香港校董學會理事會今(11)日亦向全港社會及教師同工們作出最緊急呼籲,並以最憤怒及沉痛的心情向意圖毀滅香港、坑陷我們珍貴的以百萬計的未來一代青年的惡毒者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呼籲認為:對政經、社會以至教育等事務,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原屬正常。正常的社會對各種議題之如何處理,也有不同的機制,或透過討論、或透過示威遊行等方式來顯示公共意志與實力,甚或經由法庭的裁決或議會的角力,都是可行的途徑,但當中一定不能夠使用暴力或威迫,最最不能接受的是以欺騙手法,挑撥及威嚇善良的民眾,使其成為爭取政治本錢的籌碼,這是不道德的政治流泯的所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