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保安事務委員會擬加開3日會議共20小時討論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於612日直上大會恢復二讀,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本31日)將召開首次特別會議。主席陳克勤擬另外再加開3次會議,讓政府官員向議員解說並討論草案。他要求各委員今天下午3時前回覆是否可出席,若會議順利進行,議員將額外有約20小時的討論時間。

陳克勤擬加開3次會議,討論修例。(大公報)
陳克勤擬加開3次會議,討論修例。(大公報)

陳克勤擬加開特別會議時間,分別為本周六、下周一及周三,他昨日(28日)已去信予各委員諮詢,限時於今日下午3時前回覆。若加開這三次會議,本周五的特別會議和64日的例會,有約20個小時予官員和議員討論修例,屆時委員會將邀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解說修例和回應議員,亦有議員要求邀請律政司長鄭若驊出席

陳克勤表示,有關安排是為有更多時間討論修例事宜,而他的主持手法會較寬鬆,讓議員較自由地提問。

至於本周五的特別會議,除了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其他議員亦獲邀出席出席,會議共兩小時,討論包括議員提出有關「域外法權」建議及修訂《逃犯條例》的事宜,預料政府官員將出席會議,回應議員提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