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外交部澄清中央不會派武裝力量到港

在北京,外交部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問及香港現正進行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已演變成騷亂,傳中央會派武裝力量到香港,發言人耿爽直指這是假消息,批評是妖言惑眾、制造恐慌,其心可誅。耿爽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推進修例工作,指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

耿爽澄清有人指中央會派武裝力量到香港是假消息。
耿爽澄清有人指中央會派武裝力量到香港是假消息。

而被問到所指的「損害香港經濟行為」,是否指發動罷工、罷課、罷市,以及為何中共在歷史革命期間常用「三罷」,現時香港人卻不能使用。耿爽反駁記者,指現在發生在香港的事情與解放建國前的類比是完全不合適,建議記者重新學習中國歷史。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若修訂通過,美國國會將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是否有充分自治耿爽回應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及個人無權干預,中方對美方有關人士就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停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他又說,希望美國有關人士充分尊重香港回歸以來,市民的各項權利得到依法保障等有關事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