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梁君彥:復修立會耗約五千萬 料10月中重開

立法會大樓在7.1當日被反修例示威者嚴重破壞,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閉門會議,會後委員會主席梁君彦表示,立法會秘書處以10月中復修好大樓為目標,預料開支約40005000萬元,部分由政府承擔,另一部分則由行管會營運儲備先行支付,秘書處稍後向保險公司索償,有需要或申請政府撥款。

梁君彥對立法會修復進度感到樂觀。(中通社)
梁君彥對立法會修復進度感到樂觀。(中通社)
去年7.1,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
去年7.1,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

梁君彦又指,因應立法會餐在工程其間需要停工,已按餐廳要求,發放25萬元恩恤金。他表示,大樓內消防系統已經完成維修,首要復修會議設施,以及受最嚴重破壞的保安系統,他估計10月前未能維修好玻璃幕牆。 他續指,10月復修是非常進取的目標,現階段對進度感到樂觀。

被問及立法會是否仍有角色解決目前爭議,梁君彥呼籲香港各方應平心靜氣,不同議員和政治領袖也應一同帶領香港尋找出路。至於立法會未來會否加強或增聘保安,梁君彥指,立法會保安無法處理大型衝擊,一定需要依靠警方協助,若此社會氣氛持續將是巨大挑戰。他呼籲大家冷靜,不要讓暴力升溫。他形容面對大型衝擊,是「加幾多人手都無用」,強調保安並非「用嚟打人或阻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