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有片)反對派圍堵李家超 范國威流血受傷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5)舉行最後一次特別會議,討論《逃犯條例》的修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述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結果,指出內地的司法系統排名是全世界前三分之一。會議結束後,反對派圍堵李家超抗議,推撞中議員范國威受傷。一名立法會保安員亦受傷送院。

李家超被反對對派議員包圍。(潘翠華攝)
李家超被反對對派議員包圍。(潘翠華攝)
因為推撞。范國威(中)手指流血。(潘翠華攝)
因為推撞。范國威(中)手指流血。(潘翠華攝)

李家超引述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結果,顯示內地的司法系統排名是全世界前三分之一,調查涵蓋140個國家,中國排名45。

議會結束後,反對派議員包括毛孟靜、范國威、區諾軒、林卓廷等人向李家超抗議,高舉反對條例的標語,又高叫口號,要求李家超下台及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李家超原本搭升降機離開,卻被反對派議員圍堵, 最終要行樓梯從大樓的2樓到1樓,此時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說: 「追李家超!」並由2樓追到1樓,拉扯間范國威額頭、右手食指和中指指頭流血受傷,他感到手指麻痺,本業為醫生立法會議員的郭家麒立即為其包紮,沒有大礙。立法會一名保安人員受傷送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