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美政要見黎智英 《環球時報》:莫讓外部勢力插手成香港的潰瘍

《環球時報》社評認為認為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環球時報》社評認為認為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環球時報》今日(10日)發表社評,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前日(8日)的會晤,以及歌手何韻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一事,是「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升級表現」,及「對一國兩制進行了惡毒抹黑」。社評認為,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社評名為《莫讓外部勢力插手成為香港的潰瘍》,文中首先強調是中國的一國兩制使香港有能力履行基本法賦予他們的高度自治,反問「誰給了美國監督中國內地和香港一國兩制的權力?」黎智英除了會見蓬佩奧,還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接見。

之後社評提到特首林鄭月娥於昨日(9日)宣布修例已經「完全失敗」,指出其失敗的原因是因為特區政府對社會脈搏掌握得不夠,政治敏感度有偏差。但同時這也反映了香港另一種政治制度邏輯,證明一國兩制的確在發揮作用,香港的高度自治也切實有效。

社評表示一國兩制是「以中央和全中國對香港的真誠善意為基礎的」,批評香港反對派挾洋自重和外國勢力的介入是對中國憲制的干擾,也是對中國主權政治意志的挑戰,嚴重損害香港的繁榮,希望外國要尊重「港人治港」的權利和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

最後,社評又認為修例的發起與撤銷都是特區政府的決定,北京沒有進行干預,充分顯示了北京對基本法的尊重。希望香港絕大多數人能夠迅速冷靜下來,讓經濟和民生重新回到焦點位置,強調尤其要防止極端反對派與美國等西方勢力的勾結變成香港政治的潰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