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謝偉銓促港府成立委員會 提出建議修補撕裂

立法會議員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議員謝偉銓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考慮成立獨立委員會,就近年大型群眾抗爭活動的背後成因、所反映的深層次矛盾,以至特區政府的處理手法、政策措施、管治架構、與市民的溝通對話方法等進行檢討,提出可行的改善及改革建議,讓香港能夠修補撕裂。

謝偉銓在致林鄭月娥的信中指出,回歸後香港每隔數年便發生大型群眾抗爭活動,包括 2003 年的七一遊行、2014 年的佔領行動、2016 年的旺角暴動,以及最近的反修例事件。這些活動有許多年輕人參與,大部分都是和平、守法及有序地進行,但亦有部分演變成違法、暴力及擾亂社會秩序的事件,令不少市民及執法人員受傷,部分參與有關抗爭活動的青年被捕。

他說連串大型群眾抗爭活動,導致社會撕裂和元氣大傷,對民生及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削弱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和能力,並動搖了不少香港市民及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令所有愛護香港、愛惜「一國兩制」的人士痛心。

謝偉銓促請特首考慮成立一個具廣泛代表性、尤其是有年輕人參與的獨立委員會,就種種問題提出改革建議,讓香港重新上路,挽回市民的信任和信心。

謝偉銓希望法庭加快處理暴動案件。
謝偉銓希望法庭加快處理暴動案件。
林鄭月娥指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市民和平表達意見。
林鄭月娥指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市民和平表達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