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李家超稱明日選舉意義重大 政府高度重視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政府高度重視明天舉行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已做了大量工作,確保選舉順利進行,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選舉,屬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具有特別意義。

李家超到票站,視察為明日投票所作的準備情況。
李家超到票站,視察為明日投票所作的準備情況。

李家超在網誌撰文及上載巡視票站的相片,他指出,明日的選委會選舉,選委會增多不同界別人才,有利香港未來發展,更突破了以往某些團體及界別的利益局限性,更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

李家超又表示,反動力量利用過往選舉制度的漏洞,勾結外部勢力,甘心做外國代理人,企圖癱瘓立法會,阻撓政府施政,更要「攬炒」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可以把以前的亂象和政治紛擾徹底消除,讓立法會回歸理性,重塑良政善治的新格局。

李家超又表示,為工作人員馬不停蹄準備明天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感到鼓舞,並肯定及鼓勵所有參與人員的工作,他指政府高度重視今次選舉,今次選舉亦引入新措施,包括電子派票及關愛隊等,相信投票過程會更加順暢及更受保障。

李家超又指,選委會負責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選委要為提名把關,確保獲提名人士屬愛國者。他相信,新選舉制度有助本港「由治至興」,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和前海方案,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將有如裝上新翅膀,再次騰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