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上水拘捕12人 包括6名學生及1名教師 警方指情況令人擔心

警方於昨日清晨檢獲一支組裝槍、過百發子彈。(影片截圖)
警方於昨日清晨檢獲一支組裝槍、過百發子彈。(影片截圖)
警方在上水檢獲可刺穿車胎的物品。(網上截圖)
警方在上水檢獲可刺穿車胎的物品。(網上截圖)
江永祥透露,六月至今拘捕6,022人。(影片截圖)
江永祥透露,六月至今拘捕6,022人。(影片截圖)

有網民今日發起三罷行動,警方在上水拘捕12人,涉嫌管有一些尖銳的路障、鐵釘、電鑽等,懷疑用作刺穿車胎,被捕人當中有6名學生及1名報稱教師的人,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情況令人擔心,他呼籲香港的教育者,不要鼓吹或引導年輕學生參與違法行為,亦希望家長要多加留意其子女的活動。

今天(9)是反修例風波至今剛好半年,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透露,至今拘捕6,022人,當中4,474男及1,548女,年齡介乎11-84歲,有2,393人為學生,佔總拘捕人數近四成,另外946人為18歲以下人士。六千多人中,956人已被檢控,他表示警方仍然調查其他的案件,當有充足證據時,就不排除進行檢控。

江永祥又說,半年以來,警方一共使用了約16,000發摧淚彈、10,000發橡膠子彈、2,000發布袋彈、1,850發海棉彈。而一共有493名警察在行動中受傷。

對於昨日(8)國際人權日遊行,郭嘉銓表示整體和平有序完成,不過仍有少量暴力行為出現,當中包括對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掟汽油彈,他認為這是嚴重衝擊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挑戰社會底線,認為示威者口口聲聲指要捍衛法治,但又向法院縱火,反問這是否他們口中的正義和公義。如果他們持「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心態,是否反映法治、民主已死。

另外,警方於昨日清晨拘捕11人,檢獲一支組裝槍、過百發子彈、數把利器,及幾件避彈衣,相信被捕人與較早前多間警署被汽油彈襲擊的案件有關。郭嘉銓表示,檢獲的子彈屬於中空彈,也是警方會使用的子彈, 不排除是有人想冒充警員裝備,有意圖插贓嫁禍。若果這些人混入遊行隊伍中,可以在任何時進行襲擊,受害的可以是現場任何警員及參與遊行的市民,後果是災難性的。郭嘉銓認為這個團伙的人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非常卑鄙無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