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警憂中大變兵工廠 籲校方履行承諾 禁橋上拋雜物堵路

警方形容示威者將中大變成兵工廠。(中新社)
警方形容示威者將中大變成兵工廠。(中新社)
警方今早在理大附近檢獲六支箭。(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照片)
警方今早在理大附近檢獲六支箭。(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照片)

香港中文大學早前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今中大仍有多人留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有示威者將中大校園變成武器庫及兵工廠,將一個大火球射向路面,旁邊的人歡呼拍手,形容令人心寒。

謝振中認為恐慌在校園內蔓延,表示當日警方從中大二號橋撤離,是想給予校方空間處理,校長段崇智亦承諾不會讓學生從橋上扔雜物到公路,呼籲校方履行承諾,盡快處理校內情況。如果情況持續,令到學校變成一個犯罪溫床,警方不會袖手旁觀,有需要時仍會介入處理。另外,謝振中又指其他大學亦開始出現同樣情況,今日在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範圍內,有人使用弓箭攻擊警員與製作汽油彈,亦有人運送武器,形容情況是向恐怖主義走近一步。

謝振中指警方見到大學內的人情緒高漲,為了不想見到雙方受傷,因此暫時不會正面衝突,警方會持續做風險評估,並繼續與大學管理層保持溝通,希望他們能勸喻群眾和平散去,但校方反映校內有很多並非他們學生的人士,令工作困難,所以警方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採取執法行動,強調警方從來不會主動,亦不希望進入校園執法,無所謂的「圍困」、「圍攻」、「攻擊」校園,往往是先有示威者影響公共安全,警方才會介入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