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兩辦發文冀特區新管治團隊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

國務院公布本港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名單後,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分別發文,希望新的管治團隊展現愛國者治港的新氣象。港澳辧表示,特區政府新管治團隊的組成,是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節點上,充分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他們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敢於發聲鬥爭,經受考驗。

港澳辦指出,新班子有五湖四海的聚合性,反映組班不拘一格、唯才是舉。
港澳辦指出,新班子有五湖四海的聚合性,反映組班不拘一格、唯才是舉。

港澳辦指出,新班子有五湖四海的聚合性,有留任的官員,也有新加入的政團社團代表性人物,很多人從政經驗豐富、政治素質高、統籌協調能力突出,還有一大批專業人士,反映組班不拘一格、唯才是舉,當中有人具有海外生活經歷及具有國際專業協會資格,有豐富海外人脈資源,有利第六屆特區政府從國際視角定位,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

港澳辧指,中央對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政府寄予厚望,期待新班子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困難,特別是針對住房問題,拿出更清晰的目標、更大的魄力、更有力的舉措,切實解決劏房、“籠屋”等問題。

而中聯辦就表示,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支持和李家超的帶領下,廣泛團結社會各界,開啟新的篇章。發言人指出,新管治團隊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做事理念一致,成長背景多元,人員結構合理,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和較高的管理能力,期待新班子能以實際行動回應社會各界,在新起點上有更大作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