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林鄭月娥恭賀李家超當選 將全力協助交接及架構重組等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日)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兩人在會後一同見傳媒。李家超表示,是次會面討論內容包括政府架構重組事宜、防疫抗疫工作走向,亦有討論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活動的考慮。由於兩屆特區政府之間交接時間緊迫,他感謝行政長官安排今日的會面,展開交接工作。

林鄭月娥(左)與李家超會面,商討政府交接工作。(文匯報)
林鄭月娥(左)與李家超會面,商討政府交接工作。(文匯報)
林鄭月娥(右)恭賀李家超(左)當選,並承諾全力協助政府順利交接。(政府新聞網)
林鄭月娥(右)恭賀李家超(左)當選,並承諾全力協助政府順利交接。(政府新聞網)

李家超續指,感謝林鄭月娥就架構重組方面作了詳細分析及計劃,雙方就當中的細節交換意見,李家超感謝林鄭月娥給予看法,他會作思考,候任辦同事會再與特首辦同事商討細節。他又感謝在行政長官領導下,昨日舉行成功及順利的行政長官選舉,他作為參選人有很多親身經歷,參與的公務員及相關人員在相關安排上周詳及細緻,選委亦有正面評價。

林鄭月娥表示,昨天香港成功及順利舉行第6任行政長官選舉,她感到非常高興並第一時間與李家超會面,親自恭賀對方,祝福他未來一個多月內成功組班,在未來5年帶領香港再創高峰。她說,昨日的選舉是自去年中央指導及大力支持下,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首輪3場選舉的最後一場,在今次選舉成功舉行後,按照《基本法》下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已圓滿建立,對香港未來發展至為重要。

林鄭月娥續指,本屆政府餘下不到兩個月,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與下屆政府的順利交接。她承諾現屆政府會為李家超領導的第6屆政府提供一切所需協助,包括政府重組工作,會在最快時間內完成相關程序,當局亦會繼續穩控疫情,為日後與內地通關創造必要條件,讓社會盡快回復常態,市民開開心心參加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

李家超今日會先後到司法及立法會機關作禮節性拜訪,分別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他下午亦會禮節性拜訪4個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駐港部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