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李宇軒親筆家書講看守所內獲法律保障 家人稱只能證明右手未斷

被扣鹽田看守所的李宇軒寫親筆信給家人。
被扣鹽田看守所的李宇軒寫親筆信給家人。
李宇軒在信中形容自己是「人辦」,不希望妹妹「搞到」跟他一樣,「到時後悔都嚟唔切」。
李宇軒在信中形容自己是「人辦」,不希望妹妹「搞到」跟他一樣,「到時後悔都嚟唔切」。

早前因棄保潛逃準備偷渡往台灣,但在內地水域被捕的12名港人,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3個月,再有家屬收到被扣港人的親筆家書。被扣的李宇軒寫信給家人,除交代在看守所的生活,同時表達已反省及認清形勢,叮囑家人收手,不要再搞事。家人質疑內容並非出於自願,並說只能證明李宇軒的右手未斷,揚言會繼續為他早日獲釋進行抗爭

繼早前有7個家庭收到被扣人的後,扣押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他的妹妹亦收到信有兩頁紙,內容提到在鹽田看守所的監倉生活「無俾人蝦、無俾人打」,又稱有病可以看醫生,亦有做新冠病毒檢測,又指自己有請律師做法律諮詢,這名律師將會為他辯護。

信中又特別點名,叮囑妹妹「咪繼續搞,好收手喇」,又稱已經反省及看清形勢,「再搞落去係無前途」,形容自己是「人辦」,不希望妹妹「搞到」跟他一樣,「到時後悔都嚟唔切」。

李宇軒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不相信該封函件是她哥哥自發寫的,而是李宇軒根據特定要求寫信,又稱該封信唯一可以證明的,就是她哥哥的右手沒有斷李宇軒的妹妹稱,會繼續呼籲外界關注事件,哥哥信中提及的律師,至今沒有聯絡過家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