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隧分時段收費首個工作天 林世雄:三隧暫無明顯車龍

三隧分時段收費實施首個工作天,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稱暫時無明顯車龍。
三隧分時段收費實施首個工作天,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稱暫時無明顯車龍。

隨着三隧分流第二階段分時段收費方案昨天(17日)實施,今天是新措施實施後的首個工作天。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與運輸署長李頌恩等官員在西隧九龍入口視察交通情況,林世雄指三條過海隧道暫時無明顯車龍,顯示屏亦運作正常,運輸署到下午會繼續留意三隧情況。

林世雄被問到商用車紅隧收費由10元倍增至50元,會否削弱小巴競爭力及將成本轉嫁巿民,他說三隧收費在調整前有不同收費,新收費有加有減,西隧收費亦有一定減幅,現時平均收費44至45元,與之前大致相若,駕駛者可按情況靈活使用不同隧道過海。至於有駕駛者反映分時段收費不清楚,林世雄就稱,隧道顯示屏及「香港出行易」應用程式都可顯示隧道收費,相信市民需要時間適應,市民習慣後在規劃行程上會更順暢,局方亦會就收到的意見,視乎情況調整運作。

另被問到「出行易」應用程式昨日曾顯示不到收費情況,運輸署署長李頌恩表示,昨日下午約3時發現「出行易」應用程式查詢數字較多,系統一度回應緩慢,跟進後回復正常,並作出優化,將顯示收費及其他功能分開處理,令系統運作更暢順。

有傳媒引述的士司機指早上經西隧過海,惟九龍入口車龍龍尾仍到圓方一帶,認為塞車情況分別不大;不過亦有的士司機早上經東隧過海,指早上車輛較少,過往早上車龍已到觀塘法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