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梁家榮監管港台節目不力 女商人擬私人檢控5罪

一名女商人與法律團隊今早28日)到沙田裁判法院入稟作私人刑事檢控,指廣播處長梁家榮監督節目不力,違反共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當中涉及4個電視節目法庭待裁判官審閱相關文件後,稍後決定是否受理案

梁家榮沉默多時終「跪低」致歉。(RTHK)
梁家榮沉默多時終「跪低」致歉。(RTHK)
陳永良與兩名律師將代表市民入禀。
陳永良與兩名律師將代表市民入禀。

立法會議員兼大律師容海恩及事務律師陳永良今早偕同一名中年女子到法庭入稟,但未知該女子是否入稟人。入稟人自去年底至近月起,不滿梁家榮在執行及監管節目等行為,故希望為廣大市民取回公道,遂入稟控告他共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共涉及4個節目。

陳永良透露,提出起訴的女商人沒有政黨背景,是一名普通市民,她只是看過相關節目後心有不滿,希望為市民發聲,經研究後認為可用私人檢控方式取回公道,才在最近興起入稟念頭。

他續現階段不便透露女商人的資料,也不便透露涉及案件的節目名稱,只稱待法庭決定受理後,法庭便會公開相關資料。他表示,今早入稟的資料包括案件詳情、案情撮要、證人供詞及相關證物等,暫未知署理主任裁判官鄧少雄檢視上述資料後,會否受理本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