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排行榜 科大排第3成香港最高學府

香港科技大學擠身亞洲大學排行榜第3名,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學府。
香港科技大學擠身亞洲大學排行榜第3名,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學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9年亞洲大學排行榜,香港科技大學躋身第3名,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學府。排名首位是北京清華大學,第二是新加坡國立大學。

排名是根據十多項表現指標評分,包括教學及研究質素、論文引用數量及國際化、國際展望聲譽等,涵蓋的大學由去年的350多間,增至逾400間。排名第1的是清華大學,上升了1位,而新加坡國立大學即由去年第1跌落第2,香港科技大學即連升2名,由第5升至第3,力壓排名第4的香港大學,成為香港排名最高的學府,而去年第3的北京大學,即跌落第5

另外,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排名與去年相若,分別位列第71520位。而去年排名55位的香港浸會大學則下跌至70位,與韓國中央大學並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