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重發5年前文章 指習近平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

內地媒體《人民日報》發表題為「總書記心繫香江,『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的文章。文章指出,面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出藥方,指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

習近平曾表示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習近平曾表示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2017年習近平到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
2017年習近平到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

《人民日報》昨日(20日)發表有關文章,該文章指出,2017年6月29日習近平到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並再次考察香港,當時面對在機場待候的160多名中外記者,深情流露。文章指,習近平對這塊土地飽含深情,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文章更引述習近平2020年的新年賀詞︰「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

對於香港融入國家大局,文章提及習近平曾表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有着許多有利發展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特別是這些年國家的持續快速發展為香港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不竭動力、廣闊空間。

文章指出,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回歸25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發展基礎,有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夠再創新輝煌。

最新文章